如何使用FastGPT实现AI电影搜索

​⚠️注意:以下内容仅供学习研究使用

先来看看成品:

这里是提问环节,先通过API搜索

然后通过AI进行信息整理,并输出出来

和豆瓣站点对比一下,只能说一毛一样

下面,我们来说说如何通过FastGPT实现实时上映电影的检索,同时还能记忆对话上下文

0、FASTGPT基础使用

FastGPT 是一个基于 LLM 大语言模型的知识库问答系统,提供开箱即用的数据处理、模型调用等能力。同时可以通过 Flow 可视化进行工作流编排,从而实现复杂的问答场景!

javascript:void(function(){window.parent.parent.window.__templateCardIframeWrite(document,’1710407169246′,’insert_blockquote_source_iframe_ready_0′);}())

官网给的示例图

官网提供了两种方式来开始使用:

1、使用官方配置好的FastGPT,戳我访问

(这种需要为知识库容器、AI使用次数付费,上手简单)

2、自己的独立服务器或者NAS部署FastGPT,戳我看教程

(这种不需要付费,但需要自己有服务器资源,需要自己有APIKey,上手复杂,不过用docker-compse部署也蛮简单的)

1、准备某瓣 API

这里可以自己实现(通过Selenium-Grid部署浏览器实例,无头模式渲染JS后返回数据,做成API即可,国内90%网站通杀),也可以用别人做好的API,这里我们为了方便,演示一下第三方API

请求格式如下:

2、编写FASTGPT应用

这里我们随便创建一个应用,选择高级编排功能进入编辑

编排模式下,利用HTTP模块将某瓣搜索的url填写进去即可。

需要注意的是,http模块必须要有一个参数带上,这里随便写一个可选参数即可,可以像我这样封装成插件,这样后面创建应用调用即可,不关心里面的逻辑:

把用户问题和电影书源做一个整合加工,类似于知识库

这样做是为了把某瓣电影的数据当作数据源的简易写法,也可以做成知识库的JSON规范来调用。

现在,你的问题和数据都传给AI了,把输出传递给AI对话模块即可

这样,一个简易的AI电影助手就做好了,可以实时拉取电影信息来作为回复。